@ singapore

新加坡之初见

英文字的路牌
在东南亚的一个小岛上
这个国家叫新加坡
人口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
还有很多外国专才,目前是专才的和未来是专才的。
他们的国语是英语?
没有根的民族
没有过去的国家

然而,我无法不感叹
也无法不喜欢新加坡
作为一个过路人
新加坡是美丽的
虽然天空没有星星
海边没有沙滩
却无法不喜欢这里的地铁和巴士
和路边葱葱的大树

一小段长堤 两个命运


那天晚上我躺在白色的躺椅上
风很大 看新加坡的夜景
两个字:很爽!
在那个叫skypark的地方
大多数新加坡人不会去的地方

吹着吹着那风
我就快睡着了
躺着躺着
有种漂在海上的错觉


说说之前去的赌场之初见闻吧~
赌博
一种我无法理解的行为
这个。。。不是输二十五就是输七十五的游戏怎么玩?
不要说我悲观
我只是不乐观而已
对于这样的行为
抱不乐观态度或许是好的
除非我是什么精算天才之类的
嗯,也或许是我过分乐观
我一直觉得,得来的总靠自己
运气固然重要,却不是用在这里
或许我只是仅仅对无法控制的东西不感兴趣
或许其实~命运本来就无法控制


后来去了universal studio
遇见了好玩的小朋友
我们还一起搭过山车
他们叫我姐姐
很乖~
吉打来的五个孩子
穿着一样的t-shirt

顺便命运还让我见识了缘分
我和五个小孩的缘分或许是因为我们爱玩一样的
而我和叔叔婶婶的缘分呢?
分道扬镳之后
我第一次遇见他们
好像是冥冥中被安排的
远远地我看见他们,很多人一群的
他们没有看见我
可是排着队终究会遇上的
婶婶说:把abbey的汉堡给她吧!
啊~我心里惊叹
竟然给我遇上了午餐
重点是
本来我要去吃热狗
却因为很多人排队而决定先来这里
解决了午餐,就这样?
这叫缘分吧~
然后走着走着,就走完了
所以我决定回头去看4D剧场,还因为好奇心而多看了一场live show
然后就去星光大道等他们吧!虽然大家没有说好时间地点,只是觉得去那里准没错。
不需要转弯,就遇见了
因为缘分,我们一起去吃了晚餐,还一掷五金十九个人看了两次茶艺表演,喝了两杯铁观音。


另外阿贝和艾比一直在吵着
关于一件事情
或许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些事情
哦,这不是重点


在搭巴士回马之前,我在乌节路上走着走着
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我决定帮路边的阿姨
在白色的吹气气球上写上二零一一年的祝福语:祝大家身体健康!
这球将会在新的一年被投入那个有一只鱼尾狮向其吐口水的海湾
哦,对了。我一共写了两次,不同的祝福语,在不同的白色吹气气球上,好像是不同size的,给不同的阿姨,在同一条路上不同的地点
有空去帮我找找看吧!在那个海湾~
然后我问她们:这里是不是有一间很大间的书店
她说:在对面
过了马路,上三楼,我走进了号称全东南亚最大间的kinokuniya
买了两本书 犹豫不决要不要买第三本
这间书店很多人
很多人
人多得有点聒噪
很热闹的书店


一下子又回到马来西亚了
不同的空气,不同的景观
抬头
不小心就看见了星空

Comments

  1. 在我忘记之前,有一条小巷很漂亮,在乌节路那里,幽幽的。
    我们去吧~好不好?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一个人

政治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