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night, I dreamt about you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我打开门
一群人在屋子里打牌
一群人
喧哗地占据着客厅
小小一个客厅
再没有容人之地
我问你
冲凉房在哪
我要洗个澡
怎么我忘了
反正I need to take bath
你和你妈妈带着我避开左边的喧哗
我们往右边走去
窄小的走廊
有两个门
一个厕所
一个冲凉房
然后你妈说
这里不好
还是什么都没说
反正你带着我
穿过喧哗
往前
往里面
进到了一个房间
房间不大
六个单人床镶在墙壁上
分三边
上下
床收拾得干干净净
好像是这样
白色的床单
我记得

你带着我往里面走
左拐
打开门
哗,好一间漂亮的冲凉房
宽敞、明亮
边上种着小植物
攀藤的
阳光从外面洒下来
真的很漂亮
那里听见街上的声音
人来人往

忽然间
我看见了
我看见了对街的庙里
拿出了长长的鞭炮
鞭炮一大捆的
一直滚了整条街
很长很长
我害怕了

不知怎的
我从阳台跳下
逃走

鞭炮声从身后追来
就在那个转角
你闪身出来
捉住我的肩膀

我看着你
就不害怕了
我就不害怕了
你用额头顶着我的

“I'm her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政治天才

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