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inspired me

那个下午

你眼神空洞, 我无法看透。你就那样坐在那里; 好像看着我们, 又好像不是, 好像要说些什么, 又好像不是。我看着你, 犹豫着。

这时, 来了一个靓女, 把一包零食塞给你, 你的表情依旧放空。那个看起来想要穿透未来的眼神, 却哪里都去不了的无奈。

我看着你的头发, 浅棕色, 带黑、干燥无光、稀薄, 随意被绑成两束。我心想, 如果来这里的游客都喂你吃糖果和零食, 那你即是吃饱了热量也不足营养素吧。或许你还未饱足过, 我未曾了解你。

来这里的游客不如Angkor Wat或那里附近的古寺那么多, 看起来你未曾被训练接待讨好游客。你就静静地辽望你的未来, 直至被我们打扰。

他们拿着相机对你猛拍, 你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在乎, 径自吃着零食。我拍了几张你的照片 - 你的眼神~ 我决定把包里的一块蛋糕给你。我相信吃蛋糕比较好。接着我们走向那道倒塌了的玄关, 进到里面。

这是一座很漂亮的古寺 - 记载着过去的辉煌, 宽大的护城河凸显了古寺的身份。我们拾着梯级往上爬, 顶部供奉着佛像, 风很大。几个后来的妇女对着佛像膜拜, 献上鲜花。我和她坐一排, 背着阳光, 吹风。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真好。我不知道她想什么, 反正和她一起吹风的感觉很好。

我们绕着顶部走了一圈, 发现了几个小孩。其实我已经看见是你带着他们前来, 三个小男孩。想必是你对他们说了蛋糕的事。这时候, 他们在等我们。他们和你不同, 那是渴望的眼神, 我不知道是因为他们是男孩子而你是女孩子, 还是因为他们比你稍长; 渴望近乎渴求的眼神。他们的头发一样暴露着他们的营养不良, 虽然他们的情况比你好一点点。我无法看不见的。

他们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我们, 那灼热的眼神让我心虚。唯一的蛋糕, 三个人? 我还有几块Oreo。我们说: "you all (指着他们三个) share。" 他们点点点头, 拿着Oreo跑掉。我很小人地想他们会不会欺负小的。几个转角, 撞见了他们, 分享着Oreo, 真是好孩子。我想他们可能想要自己的空间, 于是回头走开。

转角, 再次看见他们, 和你一起。你们一起吃着Oreo。我想说什么, 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我让KH给你们看你们的照片。看到其中一位时, 那个小男孩就露出腼腆的笑容, 怪不好意思的样子, 其他人则指着他笑。最后我们看见了你的照片, 好几张。你不像那些男孩子, cool cool的, 一直都是放空的样子。

除了饱足感, 我们还是需要精神层面的富足。我是一直这么认为。除了零食和铅笔, 长期米饭和正面教育或许才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我们走下梯阶, 我回头一望, 三个小男孩对着我们挥手, 我挥手, 同时拿起相机; 再抬头, 小女孩微笑着挥手, 按下快门。那张照片, 成为经典。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一个人

政治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