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way rhapsody – part 3


没有只字片语。你好像没有存在过那样。

火车上只有我,悠悠地看着水流、清风。天空由淡蓝转为苍白,云朵则千变万化。内心的澎湃无从述说。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有时放空,有时写字。斜对面的位子来了一家人,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妈妈给小孩喂饭,不知道为什么。我低着头,心想着什么。我抬头望向右边,我看着你,我微笑,眯着眼睛偷看你的表情。然后我看见你的影像慢慢碎掉散开,落在本来的位子,而我随着火车继续移动,未能抓住任何一片碎掉的你。

一名妇人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火车到站停了下来,妇人坐在本来应该属于你的位子。她带着数个箱子,大包小包。我记得你也爱说我出门总带着大包小包。可是今天我很乖,带了一个装衣物用品的大包和一个装相机的小包,这样而已。我一定没有像你那样洒脱。我无法想象如果你看见我写给你的千千万万封信,还会不会那样冷静以待。然而,我的自尊阻止我把信寄出。

我知道你会看的,对吧?你只是不回答,这样而已。你是为了我好。

我和妇人聊了起来,她告诉我她有三个孩子在外地读书做工,还有三个在这里念中小学。她的女儿在槟城念大学,现在在教书。她从一个包里拿出某个孩子毕业时拍的全家福,问我认不认识她的女儿。真的很抱歉,虽然我从槟城来,可是我不认识。可能看到人会懂吧,她说。

我看向窗外。对啊,看着你的眼神,我会懂。那一天晚上,我站在你的身边,我们无话可说。你也曾经努力想要把握什么吧,像我那样,只是后来我们都失败了。我期待在车站见到你,不说话,我们散步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一个人

政治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