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here to there

“那一天我一个人搭 taxi 到火车站。七早八早的,为了确定自己会买到火车票。卖票的窗口闭着,还没开。人陆续有来,渐渐地火车站里的人变成人群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知道,接下来的旅程,是我不可预知的,却是我想要的。”


我看着河水川流
有时候
那些水仿佛就在脚边
我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这个曾经
一句话
我就搭了火车
河里的水看着就要泼进火车车厢了
简陋的车厢
很漂亮的木椅子
关不了的门
没有月台的车站
那些一切一切我都不要忘记


那时候我不知道接着会怎样
而后又会怎样
心里想着要逃
-离开-
唯一的两个字

我想像了很多
可是没有想像真的后来
后来我就好了

你像是持着魔法棒那样
然后我就好了


河水没有涌进车厢
而大家也不在乎
有时候有一些湿答答的人上车
带着一样湿答答的东西
有时候是小孩
有时候是大大个的圆筒
我后来才知道那些圆筒是要来做 tangki 的
我不知道的事


多美好或者多么不美好,一切唯心所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政治天才

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