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looking at me, I know.

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哪一个泥路口遇见过
我一蹦一跳的
而你提着一桶打架鱼
我瞪大眼睛看着你
把棒棒糖塞进嘴里

那天我坐在火车上
倒退着回到我的生活里
逝去的风景里有站在路边的你
那片稻田旁边
你站在那里

我才惊觉我的生命里曾经有你的出现
不是梦
哪怕那段日子像梦一样美好
而我也真真切切在你生命里出现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感觉美好

在后来的路途
火车又经过无数片稻田
有时候我会忆起你曾经站在那里
你看见我了吗?

我好像看见了你的表情
和我碰见你的那一次一样
你眺望远方
并没有看我

而我并没有追随你的目光
我并没有望向你的目光所在

然而
当我在火车上眺望天边的云朵
我看见的是你的后脑勺和两只耳朵

慢慢地
慢慢地我们就进入了黄昏
你那边的云朵是一片深蓝色
云与云之间是橘色
我听着旅行必备的歌曲
这里没有下雨
你那里呢?

我没有为你哭泣
因为我知道
只要我望向那一片天空
你总是在那里

天空越来越黑
可是有黑夜就有黎明
而你总在那里
不管是夜晚还是白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一个人

政治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