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quility

第一次坐火车,我学会了从容,生活没有教会我的慢。第二次坐火车,我望着窗外一整天,感觉风景逝去得太快;我想或许这是acquired skill, 一项需要学习才懂得的美丽。像骑脚踏车那样,学会了就不会忘记。我想或许这是一件要么喜欢要么讨厌的事情,有些人很喜欢,上瘾那样喜欢,有些人很讨厌,下了火车以后马上发誓不再踏上那些车厢。

而我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随着风景更替,我的不安、焦虑渐渐跟着逝去。一开始带上火车的急躁没有了,我的心平静下来。慢,对我们来说,是来不及被学习的特异功能。那天,我在开心地吃着饭,隔壁桌传来可怕的咆哮声。快点吃!!那位妈妈用手推小女孩的手肘。还不快点给我吞下去!那个小女孩看起来大约5-6岁,这些餐桌上咆哮声吓坏了我,对于小女孩的伤害可想而知。同桌的还有小女孩的爸爸、姑姑、祖父、祖母,我不知道大家的默许是习以为常,还是不敢插手。我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这一家人了,几乎每次都破坏我的胃口。我心想,如果我是那个小女孩,那口饭,吞得下去才假

慢,那来不及被学习的特异功能。我想起小时候在沙滩上玩耍,玩masak-masak。我们在沙滩上挖一个小洞,那就是一个锅。我们顺手抓起一把沙,那就是菜;放进锅里炒一炒,盛在椰壳或扁平的石头上,就可以“吃”啦!那是一段纯真的时代。花开的季节,我们就采几朵花做菜,石头做刀子,大石头是砧板。我想起后来的日子,我们不再玩masak-masak了却依旧相约在那片沙滩上,聊天看日落,直到最后一抹晚霞离去我们才各自回家。那时候的日子是悠闲、安静的。

什么时候我们都忘记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一个人

政治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