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有时候
其实只是一种境界的差别

我们都是平凡人
我们不是那个带头喊口号的领头
我们只是畏首畏尾的懦夫

我曾经也在本地大学念书
还念了两间不同的
看见了学府里的腐败
在各个方面
但是我没有站出来
我只是默不作声
对,我没有用

我还曾经害怕如果我走上街头的话
会无法顺利毕业

对于强权的剥削和压迫
我显得无能为力

我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愤怒
却怒不敢言
可悲的大学生涯

我为自己的明哲保身沾沾自喜
我忘了自己的权益
不被告知的真相

多少人默不出声


那天我问我婆婆:如果我去参加游行,你会让我去吗?
她说:你要去就去啊
然后我问她:你要去吗?
她说:不要.

还好...


而我明明是沉默明哲保身的好孩子
为什么我的老师说我爱说话
直至后来的压迫
我还是为自己的见风驶舵沾沾自喜
直至后来讲师的错误观点
我还是为自己的敢怒敢言沾沾自喜
但是我忘记了我没有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诉求
让别人更明白我们想要说的

后来的后来我还是没有得到教训
我以为那是我在可以明哲保身的权限下的最高诉求
或许我可以做得更多

其实我可以更有影响力
其实我有认同我的同志们
我甚至听见了附和的声音
但是我这个胆小鬼
我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没有比他厉害

我知道我们有不一样的议程
可是我知道我没有比他厉害
我感觉很遗憾

然而他何尝不是
在绝地逢生
努力的过活
以他的方式

没有大志的我
在这里苟且偷生
不再敢大大声地沾沾自喜
我只能感叹
还有提醒自己不要高估一百万人的力量
像不要低估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一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政治天才

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