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

在长大以后才逐渐看见的事实
无法否认的
我们都在和平而和谐的童年长大
我们都被保护得太好

后来我才发现我的历史很差
还有对于世界各地的历史与地理也很差

应该不是因为我不爱念书
而是这些都没有在课本里
后来才发现我对本土地理和人文历史根本没有了解而不是没有根本的了解
我对自己的贫乏感到痛心

对于越来越短的历史课本感到心寒
对于我的弟妹、孩子们
我们该何去何从

你说得没有错
我们高估了一百万人的力量
我们也高估了网络的力量
多少人不关心我们应该关心的

有几个父母可以告诉孩子该告诉的
或许连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什么
像我那样
大家都是温室里的小花
我们不被允许上街
我们不被允许在草场奔跑
我们不被允许在游乐场玩乐
我们不被允许与邻家小孩玩耍

难道你不会对自由是什么感到好奇
难道你不会对开放式什么感到新鲜

如果他说那是不好的
那就是不好的了

是这样吗?
所以是这样了吗?

人们啊!我们还是勇敢起来吧!
以你可以做到的
不要小看一个人的力量
像我们也不该高估一百万人的力量那样
相信自己吧!
当每个人都相信的时候
那就对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政治天才

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