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of the lamb

自认看不懂silence of the lamb 和续集



好像抓到几个point  其实很虚无



他让我感到很confused



或许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confusing 的。





人很奇妙的吧!



人想什么又有谁知道呢?





如果要像dr. Lecter 一样聪明, 是不是就要付出代价?



是不是拥有一些他人没有的,就注定失去他人拥有的。。。





而我呢?





如果可以猜透他人的想法。。







总是搞不清  什么时候是真的 什么时候是假的



曾经有人对我说: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你是真的,什么时候是假的~



或许不只一个人是这样想的。。



而他们为什么这样想  却是我无法透析的



因为  搞清楚这个世界社会与人的实虚  从来都是我的难题``





也因为这样  有时候做决定可以是一件很难的事



虽然  年轻的我说:follow your heart!



另一个年老的我却提醒我要三思啊!!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变得迟疑



是没自信吗? 还是什么



是不习惯吗? 还是不愿意~





拥抱自负的我还可以有什么?



如果连自信也输掉的话,我还剩下些什么?





学会谦让是不是给别人机会越过你?





  冷漠本来就无法自救。。。







这一刻  感觉有一点点  就一点点  沉重





太多因数来成就一件事,一件事成就另一件事。。







如果 学不会沉淀  是不是就会继续漂浮?



还是  就这样蒸发了?





如果没有思考  脑细胞是不是会变稻草?



我记得有人这样说过。。





那不会沉淀又没有思考的人  是什么?



他们还存在吗?



是不是漂浮着的稻草??





如果可以选择  我想安逸地过日子就好了。。



不想漂浮  也不想被牛吃。。。







哦!说回silence of the lamb 吧!



续集说多了故事,却少了启发性





紧紧追着故事的我们/他们



少了想法  多了经验



经验告诉我们/他们  想法是不能吃的  /面包/牛排才是人的食物



  谁来告诉我们/他们  精神是吃什么的?!





太多物质让我们/他们失去精神



还是太少精神让我们/他们看不清物质的本质







而我  可以做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一个人

政治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