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27/10/2007星期六晚

明天就开始考试咯!



想念有你的陪伴



考试其间的我是脆弱的吧!



想念烟火的季节~



突然很想过新年.



有舞狮和采青的新年已经在数年前悄悄死去~~



没有人凭吊, 也没有人送花圈.



既然如此, 我们就在这里默哀两秒吧!



年糕是怎么做的?  说真的, 我不知道!



还好, 我家有 出产其他糕点~



如果考试可以再单纯一点  该有多好,



那我就不会像这样压力和痛苦.



好嘛!  要求高的人是我~



那如果以前的成绩可以差一点, 是不是我就可以放轻松~ 不需要保持水准.



又有谁看见过程~  甚至, 结果也是没有人关心的~



除了我



那又何苦呢?



很奇怪的是, 每一个考试, 这一幕一定上演~



首先, 我努力地让自己投入读书. 同时, 努力地逃避



然后, 为自己的懦弱寻找借口, 觉得读书没有意义.



其实, 这一次的戏码有一点不同.



很意外, 我觉得读书很有意义, 对课文也很有兴趣- 却仅仅如此



我可没有投入的意思~



思绪总是飞扬, 无法落定.



看来, 我又蛻变了- ! 好说~





真的, 无法承受责任-



其实, 不爱的是重复.



两年了, 我渴望火花; 我要的是擦肩而过~



漂亮的火花- , 就会有理由坚强地走下去.





几乎忘了书写的魔力-  那是没有什么可以取代的.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书写了, 那我的灵魂或许也不在了-





几乎忘了爱的魔力-  风平浪静的时候



船是摇篮, 让人沉沉欲睡



当漂亮的烟火亮起来时, 我会苏醒



凝望曾经灿烂的天空, 凭吊逝去的星光



再沉沉睡去~





27/10/2007

Comments

  1. 你是在讲书还是爱啊?
    读书方面,我跟你一样咧。可能比你糟啦。重复的东西真的很没心再看过。可是,都看过了那么多次,却还是无法牢牢记住。知道自己差,却没那鼓劲去修补自己的不足。
    还是很想跟你说一声,你其实很棒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ma joined Perhimpunan Hijau 2.0

she inspired me

philoso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