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valentine's day

14/02/2008 为什么一个节日会受欢迎 / 红起来呢? 是不是潜在的商业价值使大家勤于把它捧红? 而大家也乐于为它付出 — 那我们就来当个聪明的商家好了 因为   这个时候,当个聪明的消费者是不够的! 仅仅在这一天自制礼物,蛋糕,自煮烛光晚餐岂不浪费了为他人制造幸福的机会? 我们应该包装花朵 — 让女士们开心 我们应该把包装好的花朵送到女士们的办公室 — 让男士们满意 还有,如果送货员可以帅一点就好了 — 说不定会有多了一堆单身女郎的订单,要求把话送到自己家里去。。

long time no see

13/02/2008 很久很久有没写了 — 彷徨好像是我的兴趣 — 久不久总要复发。。 对于软弱的自己,我可以说什么呢? 如果我可以分成很多块, 我就可以成就不一样的梦想和渴望 — 同步进行 — 但是我不能,所以就要取舍吗? 好难哦! 不要想太多是不是好一点 好想好想一下子就把所有都达成! 对了 —   那过后要做什么呢? 是不是为了一生都有所为,所以我有那么多想做的? 但是,那个时候有那个时候的想法啊! 这样的话,我目前的责任是不是把目前想做又可以做的做好就好了?

silence of the lamb

自认看不懂 silence of the lamb 和续集 好像抓到几个 point ,   其实很虚无 他让我感到很 confused 或许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 confusing 的。 人很奇妙的吧! 人想什么又有谁知道呢? 如果要像 dr. Lecter 一样聪明,   是不是就要付出代价? 是不是拥有一些他人没有的,就注定失去他人拥有的。。。 而我呢? 如果可以猜透他人的想法。。 总是搞不清   什么时候是真的   什么时候是假的 曾经有人对我说: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你是真的,什么时候是假的 ~ 或许不只一个人是这样想的。。 而他们为什么这样想   却是我无法透析的 因为   搞清楚这个世界社会与人的实虚   从来都是我的难题 `` 也因为这样   有时候做决定可以是一件很难的事 虽然   年轻的我说: follow your heart! 另一个年老的我却提醒我要三思啊!!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变得迟疑 是没自信吗?   还是什么 — 是不习惯吗?   还是不愿意 ~ 拥抱自负的我还可以有什么? 如果连自信也输掉的话,我还剩下些什么? 学会谦让是不是给别人机会越过你? 而   冷漠本来就无法自救。。。 这一刻   感觉有一点点   就一点点   沉重 太多因数来成就一件事,一件事成就另一件事。。 如果   学不会沉淀   是不是就会继续漂浮? 还是   就这样蒸发了? 如果没有思考   脑细胞是不是会变稻草? 我记得有人这样说过。。 那不会沉淀又没有思考的人   是什么? 他们还存在吗? 是不是漂浮着的稻草?? 如果可以选择   我想安逸地过日子就好了。。 不想漂浮   也不想被牛吃。。。 哦!说回 silence of the lamb 吧! 续集说多了故事,却少了启发性 紧紧追着故事的我们 / 他们 少了想法   多了经验 经验告诉我们 / 他们   想法是不能吃的   饭 / 面包 / 牛排才是人的食物 那   谁来告诉我们 / 他...

写于27/10/2007星期六晚

明天就开始考试咯 ! 想念有你的陪伴 考试其间的我是脆弱的吧 ! 想念烟火的季节 ~ 突然很想过新年 . 有舞狮和采青的新年已经在数年前悄悄死去 ~~ 没有人凭吊 , 也没有人送花圈 . 既然如此 , 我们就在这里默哀两秒吧 ! 年糕是怎么做的 ?   说真的 , 我不知道 ! 还好 , 我家有   “ 出产 ” 其他糕点~ 如果考试可以再单纯一点   该有多好 , 那我就不会像这样压力和痛苦 . 好嘛 !   要求高的人是我 ~ 那如果以前的成绩可以差一点 , 是不是我就可以放轻松 ~ 不需要保持水准 . 又有谁看见过程 ~   甚至 , 结果也是没有人关心的 ~ 除了我 那又何苦呢 ? 很奇怪的是 , 每一个考试 , 这一幕一定上演 ~ 首先 , 我努力地让自己投入读书 . 同时 , 努力地逃避 然后 , 为自己的懦弱寻找借口 , 觉得读书没有意义 . 其实 , 这一次的戏码有一点不同 . 很意外 , 我觉得读书很有意义 , 对课文也很有兴趣 - 却仅仅如此 我可没有投入的意思 ~ 思绪总是飞扬 , 无法落定 . 看来 , 我又蛻变了 - 哈 ! 好说 ~ 真的 , 无法承受责任 - 其实 , 不爱的是重复 . 两年了 , 我渴望火花 ; 我要的是擦肩而过 ~ 漂亮的火花 - 那 , 就会有理由坚强地走下去 . 几乎忘了书写的魔力 -   那是没有什么可以取代的 .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书写了 , 那我的灵魂或许也不在了 - 几乎忘了爱的魔力 -   风平浪静的时候 船是摇篮 , 让人沉沉欲睡 … 当漂亮的烟火亮起来时 , 我会苏醒 凝望曾经灿烂的天空 , 凭吊逝去的星光 再沉沉睡去 ~ 27/10/2007

惰性难移

我想我可以理解忙碌的感觉 以至于懒得理其它事情 包括写blog. 我想 这也是为什么成人总是停止成长 当我们被逼重复一个动作久了 惯性使一个人不想突破惯性 当一个人不再问为什么, 或许 也就是时候反省了~ 当然,这个 “为什么”必然是非职业性的,也不是 “为什么又涨价?!”. 很多人都选择职业为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更多人认为职业是必然的.为了糊口嘛! 但生活是生活,没什么是必然的. 为什么发展事业是必然的?是 “应该”追求的? 为什么呆在家里相夫/妻教子的那个是无能的? 为什么社会不可以单纯一点~ 街上有多少老练是装扮的? 又有多少真实的无知? 为什么大人要有大人的样子?

without courage, u r dead man

如果想念是木板 那   我想   我可以搭一条桥 到你那儿去     顺便 环绕世界 梦想   真的不嫌太迟吗 ? 梦想   真的不怕不切实际吗 ? 我的未来要怎么过 真的掌握在我手里吗 ? 怕 ~     我没有勇气 面对自己 我害怕   害怕梦醒的失落 所以不敢睡觉 十多岁的我说 : 害怕分开 ,   所以不要再一起 今天我说 : 害怕 ~   不知道害怕什么 , 但是我没有勇气 没有勇气   面对长大的自己     ( 我想 , 我已不再单纯 !) 没有勇气成长 .   没有勇气承担 . 不 . 我不甘心做实报失败的懦夫 . 同时 , 我没有勇气成功 … --------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活 ,   如果没有记载 , 就会逝去 … 从记忆里淡化 . 你说 , 记载是好 , 还是不好 ? 有了可以翻阅过去的能力 , 我们是不是会对一切更加不削记得 , 从而依靠记录 那纪念性还复存在吗 ? 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 如果我们无法把所谓的纪念性日子记牢 ,   而靠记录的提醒 , 那 , 或许 , 这日子也不是那么值得纪念 , 又或许 ,   我们并不太想把这日子记牢 , 又或许 ,   我们根本不把这日子放在心上 , 这样 , 可不可以诠释为这日子 , 或许 , 并没啥纪念性 ! 还是 ,   根本是我想太多了 .. 电子技术和产品的发展与发达 ,   是不是把我们宠坏了 ? 记忆的意义何在 ?   总觉得 ,   是自己的脑袋瓜记起来的 ,   才是最有心思的 ..   因为 , 我   “ 不辞劳苦 ” 的把这记在心里头 ..   唯有这样 , 我才真切的感觉到我自己的真心 ~ 唯有这样 , 我才能大声说 : “ 生日快乐 ! 我最亲爱的朋友 !” 很害怕我会忘记 , 真的很怕 .. 总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实在不太好 ~   很多次 ,   之前几天都一直想着的 ``` 到了那天 , 就忘光光了 ..   直至深夜了 ,   或是隔天了 ,   才   “ 啪 ” 的想起来 ~` 还请原谅 ,   我真的有用心的 ..